想必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 沒有離子燙的我, 就會像魚沒有水一樣.
因為從小到大, 我就一直被自己的三千米粉絲困擾,
而離子燙,  現在也變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份,  
就像愛車的男生, 固定一段時間要洗車一樣; 我也是必需要固定一段時間去燙離子燙, 
講起來, 我應該是可以算離子燙的專家 (被人燙的專家)
從最原始的平板燙..( 現在應該沒有人在用那個了吧?)
到之後的離子燙,負離子燙,無重力燙, ufo燙....名字取的都不一樣,  但是最後的成果都是差不多~
以上所說的.....我都燙過~
基本上離子燙的名字, 你想怎麼取都可以,  不過各家藥水會因為品牌,  或者產地來決定價錢的不同,
講到我去燙過離子燙的的地方,真的是包跨中台美三地, 
在台灣, 比較接近日本離子燙的手法, 用的藥水很多都是日本出產, 燙出來的髮質感覺比較柔順, 不過, 有一次有燙過髮根整個變成泡麵那樣(聽人家說是燙壞了).
在大陸, 講求快狠準, 第一次燙離子燙可以在四小時完成的, 大陸的同胞們真的很用心的工作, 每一根頭髮都給它直直的!! 不過頭髮也特別的臭(藥水真的是made in china)
在美國, 因為自己住在灣區的關係, 南灣跟北灣的價錢就會差很多, 我燙過由350-130美元不等的價錢, 
350美元換算成台幣, 大概是一個台灣人月薪的1/3吧!!! (美國真的很貴) 燙出來的效果, 因手法會差很多, 我有燙過有頭頂燙完成方型的那種....

Anyway, 這次的離子燙, 我經由朋友的介紹, 從南灣殺到北邊的中國城來作(距離大概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), 
店名叫Next station ( 中文翻譯叫: 下一站) <==是弄完就可以換一間店了嗎XD
老板是一個廣東人, 店看起來...沒有什麼特別modern的地方,
不過老板Andy很親切, 弄頭髮也很專心,
在等頭髮軟的三個多小時, 看他幫其他人剪的頭髮也都不錯,
心理也安心了許多, 好不容易我鋼絲般的頭髮終於軟化了...終於可以把它們夾直, 沒想到又是兩個小時.....夾到Andy跟助手的手都在痛 (這種畫面似乎有看過).
真的是很感謝以前那些幫我弄頭髮的人....因為真的是很多很硬又很難弄....
經過八個小時的等/拉/剪..... 噹噹噹...美美直直的頭髮再現~~ 
這次弄超級便宜的....燙+剪= 130美元
所以現在頭髮變成下面這個樣子了~~~ (不過感覺跟以前差不多, 但變直了很多喔!!)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dy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